Thursday, February 19, 2009

~感触~

上个星期,我因为不小心扭到脖子和背后,妈妈带我去按摩了
嗯,第一次按摩耶... 几不好意思一下,因为要脱光衣服...>.<...哈哈
但是后来习惯了

今天不是要写我被按摩的有多舒服,
只是,当天,有很深的感触......

老板娘当天带着一个小女孩,9岁的小女孩..
老板娘说是她朋友的女儿, 本来也没觉得什么... 也许老板娘只是带小女孩出来玩...
但是后来知道说,小女孩的妈妈去了新加坡工作,
留下来的,只是小女孩跟她外婆,2个相依为命...

由于时候已经不早了,店里只剩下老板娘,小女孩,我,跟我妈妈...
妈妈在另一张床躺着,休息..
而我做按摩...

突然,就听到外面传来了小女孩的哭声...
她哭到很惨.. 很想他的妈妈...
老板娘并没出去安慰她,只跟我们说:"让她哭吧,这样她才能尽力的发泄"

她哭了好久好久...
我们在里面听了,都感到心酸...

她来自个单亲家庭,
她从小就跟外婆相依为命, 妈妈到新加坡工作,
爸爸... 听说不久前去世了..

当时,真的很想帮这个小女孩
但是却不懂怎么帮她...
真的觉得很惭愧...

听了她的遭遇,她的情况,
真的很大的感触...

能够活在一个正常家庭了, 是一种幸福
虽然家里每次吵吵闹闹, 但是,这个,算是一种福气吧
人总是很会埋怨, 不懂的珍惜身边有的一切

不要再埋怨我们没有什么,
而想想看,我们身边拥有什么...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嗯,人無疑都是善忘的,大部分的心思都只在乎別人如何對待我們不好,卻忘了別人對我們的好。。。。

否則也不會有 “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”的這種感慨了。。。。

珍惜家庭成員,珍惜身邊對你好的人,珍惜當下。。。呵呵

Kate said...

呵呵~

可以问下, 我认识你的吗?
hehe...谢谢你的留言哦~ :)

Anonymous said...

呃 不認識的吧。。。
之所以會來到這裡是因爲有去佳禮論壇,但是大部分都是在潛水,因爲感覺自己沒有你們那麽年輕有活力。。。呵呵

Kate said...

oo...呵呵...原来你是从佳礼知道我的部落格的..呵呵~